close

首先,一定要來話家常一下,

阿毛毛我是一個超級不愛吃茄子的人,

雖然我什麼都吃,

可能是從小教育的關係,

養成不太挑食的習慣,

不喜歡的菜如果是在便當裡會乖乖把它吃掉,

但沒有在碗裡我就不會去夾,

 

這道菜的產生呢,是因為出門前翻了家裡的冰箱,

還有我非常想吃雞排,

為了等待隔壁開門的同時,

去圖書館翻了本師傅級的烹飪書參考參考,

話說一坪地的雞排便宜又好吃,有驚艷到! 哈哈!

 

好了!離題了..

 

 

20180131 醬汁茄子

【材料】

茄子 2根

 

【調味料】

蒜頭碎 數粒 (跟薑碎1:1)

薑碎 1小匙

辣椒碎 數根 (喜歡辣的可以加多一點)

素蠔油 1大匙

水 2大匙

芝麻油 1大匙 (一般香油即可)

 

【做法】

1. 先將茄子切成8~10公分的段狀,然後紫色的地方輕壓,洗乾淨備用。

(適茄子而定,如果太粗可以切短一點,不過這樣的長度是川燙最佳長度,輕壓的用意是幫它按摩,之後川燙料理軟化入味較快。)

2. 蒜頭、薑、辣椒都切碎備用。

3. 把所有調味料都放進容器裡,攪拌均勻即為三味醬。

4. 開一鍋水備用,等滾加一點沙拉油放入茄子,川燙後再放入冷水過水冷卻備用。

5. 將茄子瀝乾水分,盛盤後再淋入製作好的三味醬,即可。

(可以再加香菜裝飾。)

 

 

/ 以上參考。書

大廚到我家  邱寶郎的台灣廚房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茄子 把難吃變好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